啵蛰

人生大计 从心所欲

看图蛇话20160507(第十更)

【图源水印,侵删】
你盟好,我上位成为第二任代发啦ヽ(•ω•ゞ)
这依旧是一言不合就谈(kai)人(kai)生(che)的活动
不定时不定量在 喵汪の杂食铺 举行,这位司机不要害羞你也来嘛_(•̀ω•́ 」∠)_

司机:阿浮,啵蛰,太子,小明窗,涟月寒
修车师傅:啵蛰

《酒》

就那么一次,苗阜就见过王声当众醉过一次。
最后抱着个啤酒瓶子喝的满脸通红,说实话苗阜有点看不懂
他知道王声是个大学生,声名显赫的陕西师范大学毕业文学院毕业,女生学校中的女生学院。所以每次聚餐他都拦着“你们别灌他,我是他搭档,我跟你喝!”要较上劲了苗阜拿白的和他们对啤酒喝,两斤白酒下去桌上保证鸦雀无声,后来相声名声没起来,喝酒名声倒是声名鹊起——快净街了!
其实王声酒量跟正常人比也没那么不堪入目,在大学里搞社团踢足球,哪个能坐下来讲道理?只不过他这喝酒跟长肉一样,上脸
大多时候他没灌多少脸就红的不像样,席上火气冲天,苗阜举着一瓶白的踩着凳子喊“你们别灌他!我跟你们喝!你一瓶啤的我一瓶白的!”头顶灯光在他脸上反射回一片焦黄,那一瓶酒晃晃撒撒,在桌面上留了个水洼。

一次晚会后的大型聚餐,饭店里堆着几十号人端着酒杯有心无意的全在看那个说相声的出洋相。
“苗阜你下来!”王声一张大红脸拍着桌子“老子能喝!”
“你们都别灌他——”苗阜一脚踩着凳子,大义凛然
“——苗阜你给我下来!”他低呵着,稍稍拽苗阜的裤脚,那人却充耳不闻的和制片熟络的干了两杯
喝酒这事儿,没有能喝的,只有能扛的。而能扛的人,得是他苗阜这样的糙爷们儿,他总是习惯性地将王声揽在身后。可王声年轻气盛啊,一次两次还觉得这哥哥体贴,多了就想:大家都是一副肉身,俩老爷闯天下们哪有谁护着谁的道理?

晚会结束庆功宴上,净街苗被围住了敬酒,说是敬不如说是灌,这么喝酒,就是个糟蹋,不管对酒还是人。
一轮结束,大家开始埋头囤干货,王声慢慢离开苗阜,拎着酒瓶一个一个敬了在场算是领导的一堆人“张导,这次晚会我和苗哥能参与进来都靠您牵头,这杯先敬您!”
他笑眯眯的锁定刚才不停灌苗阜的那个凑上去“李哥,你看刚才那么久咱俩也没喝上一口,咱俩先来?不过我这酒量不行用啤的代啊”
“哟王声啊,这可真少见,苗阜不替你拦了?”李哥稍稍举起碰了下杯一饮而尽,王声随后也亮了杯底儿。
“就他,怕是泥菩萨喽!”王声看着不远处的又开始的觥筹交错“来来来李哥别管他了咱俩喝!”

最后李哥被王声灌到了桌子底下,同时他也成功的达到了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效果,憋着这口气灌翻了这老油条自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趴在桌边昏昏沉沉,有朋友过来以为他睡着了给他披上了衣服,不过拿错了,一身烟味,是苗阜那件。
人影幢幢,苗阜就穿了件单衣站在人群里,一群人都围着他,那里那么吵,春寒天被吵得那么热闹。他竟然没来由得觉得疏离,傻气兮兮地把身上盖的衣服裹紧,趴桌子上眯着。

他喝酒上脸,除了苗阜没人会分得清他是真醉还是装醉。必要的时候王声得装,苗阜不行了就给他递眼色,装醉遁了。可这次不用装,醉态也有了个十成九。苗阜注意到他,推脱着一盏又一盏送过来的酒杯,艰难的挪到椅子旁边。
“声儿声儿…”苗阜轻轻拍他的脸,他晕乎的看了一眼就要往人怀里扎
“哎哎哎醒醒咱们回家”得,这是怕是真醉了
苗阜把人稳在凳子上,看着时候也差不多了了,跟各路神仙妖魔鬼怪道别自罚三杯才给他俩放出来。

那会儿的事情王声没多少印象,只记得人影错杂,酒席上苗阜站得好远一直在和什么人拉扯不断,他有心起来说你们谁也别灌他,有事儿冲我来,又觉得肩上搭的这件不知哪里来的衣服泰山一样重,鸿毛一样软。
最后被架着出了门,迎面一股寒风,苗阜赶紧把王声的衣领子往上拽了拽,伸手拦了出租车。

坐了没一会王声那光撒就慢慢栽倒了苗阜肩膀上,平时他护着王声,最后多半是王声把他拖出饭店,这次看到王声喝到醉,心疼的不行。一会摸摸他的头,一会搓搓他的手,就怨这回家的路太长,把他冷着冻着。
苗阜捂着王声的手,他眼睛失了焦的望着窗外,兴许是睁着眼睡着了。
“苗阜啊你说为什么灯这么亮我还看不清路呢…”
“因为你没戴眼镜宝贝儿”苗阜直接给他打岔
他把手从苗阜手里挣出来摸了摸自己的脸侧,眼镜好好的戴着,拍着苗阜大腿骂他骗子,跟着一通嘿嘿嘿傻笑的歪在苗阜身上。

本来,苗阜自己喝的也有点多,跟着王声的笑声心也活泛了起来,都说酒壮怂人胆,他看着王声舔了舔自己有点干裂的的嘴唇,终于体会到了这句话真正的含义,他扥了下王声的的胳膊,整个人就出溜到他大腿上,眼睛里噙着笑望他,他还握着王声的手,附身轻轻的印下了一个吻。
王声的唇软软的,他觉得这滋味就像小时候偷妈妈的钱买的那颗糖一样,宝贝到每次拿出来舔一口再原封不动的用糖纸包起来。

下车的时候,王声酒没醒,乖巧的像个布娃娃,嘴里哼唧着没调的小曲儿“一一不叫你忧来啊二不叫你愁……”
“还好意思不叫我愁呢”苗阜边笑边费力的扶他上楼“真有那心思你就少吃两块巧克力”

评论(10)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